top of page

【武漢肺炎】香港再增 11 宗懷疑個案 累計達 117 宗

2020年1月22日 武漢肺炎

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在多處擴散,本港的懷疑個案亦持續增加,醫管局公布,截至今日中午 12 時,本港再接收 11 宗懷疑個案。至今本港累計懷疑個案已增至 117 宗。


醫管局指,截至今日中午 12 時,公立醫院向衞生署通報了於過去 24 小時, 共接收 11 名符合呈報準則的病人,包括 5 男 6 女、年齡由 8 歲至 82 歲。病人樣本已送交衞生署化驗,而所有呈報個案中有 21 人仍然留院接受隔離, 19 人情況穩定。兩名北區醫院病人因自身疾病,一人危殆,一人嚴重。


另外,早前呈報的一名北區醫院病人昨日因自身疾病離世,醫管局稱該名病人的冠狀病毒測試結果為陰性。


醫管局指,本港公立醫院至今未有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個案。醫管局傳染病及緊急應變中央委員會今日再度召開特別會議,會議上決定再進一步加強化驗室監測,涵蓋病發前 14 天到訪過中國內地的住院肺炎病人。


而在中國大陸,國家衛生健康委今日公布,新增 77 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,包括武漢所在的湖北省 72 宗、上海市 2 宗、北京市 3 宗。累計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為 291 宗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