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選對蚊怕水,守護全家的健康


蚊子不僅會叮咬,還可能傳播疾病。因此,蚊怕水成為了家長們必備的物品之一,但市面上的蚊怕水種類繁多,怎麼選擇適合的蚊怕水呢?


防蚊液4大有效成分

蚊怕水的有效成分通常包括DEET、Picaridin、IR3535和Citronella等。DEET是最常見的有效成分之一,可以有效地防止蚊子叮咬,但是可能對皮膚有刺激性。Picaridin的防蚊效果與DEET相當,但是對皮膚刺激較小。IR3535是一種天然有效成分,同樣可以有效防蚊,且對皮膚刺激較小。Citronella是一種天然成分,可以散發出檸檬香味,對蚊子有一定的驅避作用。


除了以上幾種有效成分外,還有一些蚊怕水添加了其他天然成分,如茶樹油、薰衣草油等,這些成分也具有一定的驅蚊作用。


選購蚊怕水時,需要注意以下幾點:

1. 選擇含有效成分的防蚊液。有效成分的含量越高,防蚊效果越好。通常,有效成分含量在10%~30%之間較為適宜。


2. 根據使用場合選擇防蚊液。如果是在室內活動,可以選擇含Citronella等天然成分的防蚊液;如果是在野外活動,建議選擇含DEET或Picaridin等有效成分的防蚊液,因為其防蚊效果更強。


3. 注意防曬功能。有些防蚊液同時具有防曬功能,這可以方便您在戶外活動時同時防曬和防蚊。


4. 注意使用方法。使用防蚊液時,應該按照說明書上的使用方法進行,並且應該定時補擦防蚊液,以保證持續的防蚊效果。


5. 注意成分適應性。有些人可能對某些成分過敏,因此在選擇防蚊液時應該注意成分適應性,如果對某種成分過敏,則應該選擇其他含有不同成分的蚊怕水。


在選購時,應該注意蚊怕水的有效成分、使用場合、防曬功能、使用方法和成分適應性等因素。通過適當的選擇和使用,可以讓全家人度過一個舒適、健康的夏天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