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無鹽番茄汁助消水腫、還能護心! 研究:每天1杯改善高血壓、降血脂

2021年3月24日 健康日常

高血壓是不容小覷的隱形殺手!高血壓已非高齡者的專利,高血壓、高血脂均會導致慢性血管內皮損傷,可能會造成血管動脈粥樣硬化,導致增加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,甚至可能突然猝死。


研究:每日攝取適量無鹽番茄汁,幫助改善血壓、降血脂

根據英國《每日快報》(Daily Express)報導,一項來自日本東京醫科齒科大學寺直昌一教授(Dr. Masakazu Terauchi)及其研究團隊所進行的研究指出,攝取適量的無鹽番茄汁,可以幫助改善收縮壓和舒張壓,並幫助降低血清中的低密度膽固醇(LDL),幫助改善血壓、降血脂。


此外,英國《每日快報》也提到,想要改善血壓值,除了可以在日常適度攝取無鹽番茄汁之外,由於咖啡、茶、可樂或能量飲料中都含有可能會導致血壓值在短期內升高的咖啡因,所以身體如果有高血壓的情形,也須注意避免喝太多含有咖啡因的飲料。除了咖啡因飲料之外,大量的酒精也會導致血壓值劇烈上升,因此,酒精也是高血壓患者必須要忌口的飲料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