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感冒推「5食材」好超快...流鼻水、打乞嚏快吃

2019年12月23日 健康飲食

天冷一不小心就會著涼,若沒妥善照顧,就可能引發感冒。外國網站《Health》分享,感冒時必吃的5種食物,除了多喝水之外,剩下幾個也要多攝取,以防病魔侵襲,變成更嚴重的大病。到底是哪幾種食物,一起來看看吧!


5大感冒必吃飲食


1.香菇

香菇具有抗病毒特性,可增強抵抗流感病毒的能力,這可能是因為一種叫「葡聚醣」的碳水化合物。


2.大蒜

大蒜、洋蔥、蔥等蔥屬植物,能自然殺傷細胞活性,減輕感冒和流感症狀。洋蔥能增加白血球的數量,對於抵抗病原體至關重要。如果和香菇一起炒,治感冒的功效更好。


3.南瓜子

南瓜籽可將入侵者趕出身體,葵花籽或葵花油也是不錯的選擇。葵花籽富含維生素E,能增強免疫力。


4.乳酪

早上吃乳酪對身體有益,乳酪富含益生菌,可增強自然殺傷細胞的活性,但要切記選不加糖的產品。除了乳酪外,康普茶、酸菜和泡菜,也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

5.水

多喝水能維持身體機能運作,對於身體調節、代謝能力相當重要,如果不喜歡喝水,也可以選擇喝不加糖的茶。喝水可以濕潤喉嚨並以沖淡分泌物,亦可適量使用蜂蜜或喉糖潤喉,但若咳嗽症狀遲未改善甚至加劇時仍應諮詢醫師的診斷與治療建議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