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唔好俾狗狗凍親!家有狗狗要注意

2020年1月4日 寵物日常

冬天到了,原本總是十分精神的狗狗們,突然都像老了十幾歲似的,想帶牠們外出散步,卻都一副興趣缺缺的樣子,這變化也太大了吧!會不會是生病了?


別擔心,狗狗只是受到季節的影響,想過冬啦!面對日夜溫差、室內室外溫差明顯變大時,狗狗的身心靈狀態也跟著改變,最明顯的表現,就是連外出散步都覺得懶洋洋,這該怎麼辦才好?狗狗冬季最必須注意的四大項目如下:


1. 天冷循環差,保暖顧關節

陰冷的冬季多乾燥,這樣的天氣很容易導致狗狗的血液循環變差,進而引起關節疼痛與腫脹,就連踩在冰冷地板上的狗狗腳掌肉球,這時候也會變得乾燥又脆弱。所以,保暖即是保護關節、照護全身的首要工作,以防氣溫驟降要狗命!


2. 補水補營養,提高免疫力

早晚溫差大,不僅在體感上有差異,就連呼吸系統也會很明顯的有感!當狗狗因氣溫變化而有咳嗽、發燒等這種,很可能引發呼吸道疾病擴散。除了可以透過多喝水、補充營養品來增加免疫力之外,同時也要注意幼犬與小型犬的耐寒能力。


3. 避免寒涼食物,注意洗澡天氣

無論是貓咪或狗狗,在寒冷的冬天裡請勿提供寒涼的食物與飲水給牠們,因為這些對於消化系統都會有直接的傷害,冰過的食物可退回常溫再吃,放久過涼的水也可改換常溫水代替。另外,想幫狗狗洗澡前,務必要注意當天的天氣狀況,若正吹著涼風或是低溫,就再緩緩幾天吧!


4. 謹慎選擇外出的時間與地點

散步是狗狗一天最重要的事了!但若天氣太差或氣溫太低,絕對會降低狗狗外出的意願,一但少了這個可以運動的大好機會,狗狗的體重就要直線上升啦!所以,選擇氣溫較高的時段外出,並注意外出的場所是否安全,外出運動時也應注意禦寒,短毛狗狗或體弱的狗狗,建議可以穿上防寒服再外出喔!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