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吃早餐前運動最能減脂!能燃燒2倍脂肪+降低血糖

2019年10月28日 健康智慧

吃早餐前運動最能減脂! 能燃燒2倍脂肪+降低血糖

到底是吃早餐前運動,還是吃完早餐後運動最能減少脂肪呢?根據英國巴斯大學(University of Bath)保健學系教授哈維爾(Javier González)的研究結果證實,吃早餐前運動,比起吃早餐後運動,能夠燃燒2倍脂肪,這和胰島素代謝相關。


研究團隊進行兩種實驗,其中一個實驗是男性自願者「在吃早餐前踩單車」及「吃完粟米片及多士後踩單車」,另一個實驗是由30位男性自願者被分成「運動前吃早餐」及「運動前不吃早餐」,時間長達6周。


結果發現,兩組人都減掉差不多的體重,證明適度地運動確實能有效減重,但胰島素的作用大不相同,沒有吃早餐的族群,胰島素的感受性提高,血糖也降低。


此外也發現,沒有吃早餐前做運動的族群,運動中消耗的是脂肪,而不是才剛吃進去的碳水化合物,所以哈維爾也建議上班族不妨提早一個站下車,稍微走點路再進公司吃早餐,這樣也可以促進身體健康。


資料來源: ETtoday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