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包巾5大好處 讓寶寶安心睡、健康成長!

2020年11月30日 育兒心得

無論你是新手爸媽還是老鳥爸媽,對「包巾」這個名詞一定不陌生。很多人都誤以為包巾只有保暖的作用,卻不知道包巾也有促進成長發育、穩定情緒的功能。今天為大家詳解「包巾」對嬰兒的5大好處!


包巾5大好處


1. 調節體溫、幫助保暖

1歲以下的嬰兒調節體溫的能力尚未成熟,無法像成人快速因應外界溫度的變化。包巾可以幫助寶寶的身體調節體溫,同時達到保暖的效果。


2. 提升睡眠質素

包巾可以限制身體動作的幅度,讓新生兒不至於被自己「踢腳」、「抖手」、「揮手」等反射動作嚇醒啼哭。


3.整合觸覺及本體覺刺激

當觸覺和本體覺被刺激,大腦會將這些感覺組織起來。寶寶可以透過整理這些感覺,認識並學習控制自己的身體,進而促進感官及認知發育。


4. 促穩定情緒﹑建立安全感

包巾的覆蓋,能讓寶寶產生像回到媽媽子宮的熟悉感,有助於穩定情緒、建立安全感。


5.促進肌肉骨骼成長發育

包巾會給予肌肉和關節持續而穩定的壓力,這種適度的壓力能夠刺激寶寶的肌肉骨骼成長發育。


Tips:腸絞痛的寶寶往往具有高需求、高敏感的特質。包巾調節體溫、促進睡眠、刺激觸覺及本體覺的特性可以有效改善腸絞痛的問題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