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冬天臉、手佈滿乾紋!「吃對水果」神治乾裂肌!

2019年11月25日 健康飲食

冬天想保養肌膚,可以一天吃一顆橘子。

冬天空氣乾燥時,每天吃一個橘子,就能防止肌膚變乾燥,讓你擁有飽水的光滑肌膚。一到冬天,肌膚通常會變乾變硬,例如雙手和嘴唇會變得好粗糙。這是因為冬天乾燥的空氣,使肌膚角質層的水分蒸發了。

面對乾燥環境,橘子能夠讓你擁有光滑肌膚的祕訣,關鍵就在於它的色素。橘子色素的專有名稱叫作「β-隱黃素」,為天然類胡蘿蔔素的色素之一。β-隱黃素會視體內需求轉變成維生素A。而維生素A為守護角質層水分必需的營養素,在維持肌膚柔軟度時也是不可或缺。格外推薦吃橘子的原因,是因為在所有食物當中,橘子內含的β-隱黃素最豐富。舉例來說,與同為柑橘類的水果相較之下,橘子的β-隱黃素分量比柳橙多19倍左右。


攝取量方面,建議每天吃1顆,或是每週吃5次左右就足夠了。一次想吃很多顆的話,建議最多一天大約3顆。適當的攝取量為平均一週吃7顆左右。一次吃太多橘子的話,手與腳跟有時會會有變黃的現象,這是受到橘子內含的β-胡蘿蔔素所影響,並不是生病了,只要暫停幾天不吃之後,自然就會消失,回復原狀,也請大家不必擔心。

若買不到橘子,也可以用橘子汁代替。











另外,也可用橘子汁代替。建議大家大約2天喝一杯(200c.c.)即可,這樣就能攝取到2,200微克的β-隱黃素了。而吃橘子的時間點,建議在晚餐時食用。因為肌膚細胞的新陳代謝,會在睡眠期間變活躍,這個時間點吃,最能幫助身體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