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武漢肺炎】意大利確診人數過萬宗 正式宣佈封鎖全國

2020年3月11日 武漢肺炎

意大利繼續成為中國以外的重災區,截至10日,當地病例由9日9172人升至10149人,再多168人不治,創下單日死亡人數新高,疫情至今導致意大利有631人喪生。


意大利總理孔特(Giuseppe Conte)宣布將「封城」措施擴散至全國,所有體育賽事包括意甲暫停,意大利足總(FIGC)承認,今個球季可能無法完成,因此正考慮不同替代方案決定冠軍誰屬,但不排除會懸空。


當局周日已宣佈關閉全國學校、健身房、博物館和夜總會等場所。期間全國不允許有夜生活,所有體育賽事亦會暫停至下月3日。


市民除了工作、健康或其他指定原因外,不可以離開居住地區。因工作需要和家庭原因必須旅行的人士才能獲得特殊旅行許可證,而乘搭飛機時,登機和抵達都必須證明自己出行的理由。另外,當地火車站均設有溫度檢測關卡,所有港口都禁止遊輪停靠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