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抽濕機5大使用貼士讓你放心使用

近日天氣潮濕,許多家庭紛紛拿出抽濕機。然而,使用抽濕機需要注意一些重要的事項,否則可能引發火警。



為此,我們整合了專家的意見,提供抽濕機的安全使用貼士和正確使用步驟,讓你在潮濕的天氣中安心使用抽濕機。


  1. 放置抽濕機的正確位置 抽濕機應該避免擺放在牆邊,因為如果出風口、吸風口或濕度感應器被阻擋,可能導致短路。另外,在使用抽濕機乾衣服時,要注意衣物的掛晾位置,避免水滴滴在機身上,以免機器損壞。 抽濕機可以擺放在家中的正中央位置,以獲得更好的空氣對流效果。同時,建議在使用抽濕機的同時打開風扇,這樣可以增強空氣對流,提高抽濕效率。如果把抽濕機放在牆角,只能抽走該角落的濕氣,效果不理想。

  2. 正確的濕度設定 抽濕機的濕度設定不是越乾越好。將濕度設定在20至30%可能會讓空氣變得過乾,讓人感到不舒適。他建議將濕度設定在大約60%左右,這已經足夠了。

  3. 睡覺時不要開啟抽濕機或避免長時間運行 不要長時間開啟抽濕機,尤其是在無人看管或睡覺時。這樣可以避免機器過熱,造成損壞。此外,如果在睡覺期間繼續使用抽濕機,長時間的抽濕可能導致皮膚表面的水分被抽走,使面部皮膚變乾裂。 然而,現在的新款抽濕機通常具有精確設定濕度的功能,所以這個問題並不像以前那麼嚴重。

  4. 關閉門窗 打開抽濕機是為了集中抽走家中的濕氣,因此記得關閉門窗,以免外來的濕氣繼續進入室內,影響抽濕效果。

  5. 定期清潔抽濕機 抽濕機在長時間運行後會吸收大量的濕氣,因此需要定期清潔,以防止細菌、霉菌和灰塵的積聚。清潔方法可以參考抽濕機的使用手冊,通常包括清洗水箱、更換濾網等步驟。定期保養抽濕機可以確保其長期有效運作。

遵循這些使用貼士,你可以在潮濕的天氣中更安心地使用抽濕機,提高家居的舒適度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