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ALPHA Quants x UWC青少年財商 Summer School

今年夏天,ALPHA Quants結合世界聯合學院,United World Colleges(簡稱UWC),利用精心設計的課程內容為學生帶來兩類不同主題、年齡的財商夏令營:


ALPHA Quants x UWC 2023 少年企業家夏令營(G4-G6)

在為期7天的暑期課程中,學生將學習如何處理小組作業、演講、研究、商業和金融基礎知識,並嘗試將學術概念與現實世界聯繫起來。主題包括產品規劃/設計、市場營銷、公司日常運營、公眾演講介紹等。


“UWC+創新島”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新發展。為了給學生帶來"沉浸式UWC體驗",ALPHA Quants將使用該項目作為學生的課題研究。學生將首先進行實地考察,隨後深入研究其發展定位及未來方向,契合UWC的傳統理念和價值觀,為這一項目量身定制招商計劃,包括引進各類公司、商業、餐飲等,並在最後一天的演講報告中展現給導師、業內專業人士及家長。


ALPHA Quants x UWC 2023 暑假商賽集訓營(G7-G11)

在學習往年真題並了解不同商賽的特點後,學生將從商業或投資類比賽中進行二選一,選擇適合自己的導向進行模擬備賽,課題內容及要求將與所對應的商賽(BPA - 美國商業全能挑戰/WGHS - 沃頓商業投資挑戰賽)完全一致,幫助學生為國際商業和金融投資類競賽做好準備。


商科導向:


將使用“UWC+創新島”主題,結合BPA商賽知識點,引導學生從公司運營、物流、企業融資、市場研究和分析的角度定制創新島投資/商業計劃書。在最後一天,每隊將與其他小組進行比賽並接受評估。


投資類導向:


投資競賽準備將以"UWC獎學金基金"為核心,要求學生根據其預期回報率制定投資組合計劃。投資標的將包括但不限於股票和債券等多種類別。模擬賬戶的損益表現和詳細投資策略將決定最終評估結果。


課程焦點

  1. 專業財商課程 圍繞金融、商科、經濟學及量化四大課題,利用現實生活中的財商案例,為學生提供一場知識盛宴。內容包括對市場、銀行、經濟、股票等基本概念的探討。此外,學員們還將鍛煉公開演講能力和數據分析技巧,更好地了解他們周圍的金融與商業世界及其運作方式。

  2. 沉浸式的UWC體驗 Summer School 課程安排囊括了UWC的各種元素。從課程開始的校園參觀到關於UWC歷史研討會和IBDP & FP項目的必要信息分享會,校友和UWC老師/學生會與導師們一道帶領學生了解在UWC學習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。 與UWC理念相契合的模擬聯合國式辯論會、小型文化晚會、TOK式討論會等都將為參與者提供沉浸式的UWC體驗,這將是絕佳的方式來了解在UWC的有趣生活。 家長們在入校感受UWC優美環境和觀摩學生學術成果的同時,將參加夏令營中的 “UWC與IB DP” 的講座,也可以參加UWC相關的分享會以及校園導覽,充分了解UWC的學術氛圍與校園文化。

  3. PBL 教學法 跳脫課堂式死板教學,由理論知識、團隊課題研究和課堂討論相結合,以解決問題為導向的課程設計,引導學生髮現問題、解決問題,在導師的指引下完成項目課題,提升自主學習能力及創新能力。

  4. “動”與“靜”的交叉學習過程 書本智慧(Book Smart)與街頭智慧(Street Smart)皆為現代社會成功的根本。 “靜” 是透過課室時間,完成基礎知識的學習,隨後開始分組完成模擬商業計劃,培養書本智慧。 “動” 是透過戶外/室內的體育團建活動,ALPHA Quants特邀體育界專家設計流程,建立團體精神、領袖能力、精神屬性等的街頭智慧。 “動” 與 “靜” 的交叉學習過程,為同學們創造高效而有趣的學習體驗。

  5. 頂尖商界專家講座與名校導師: ALPHA Quants 導師皆為國際知名學校畢業,在此基礎上特邀在業內享負盛名的頂級專家、UWC老師及校友們客串演講,讓同學們在專家導師們的指導下,能親身體驗企業家的特點與專長,感受貼近現實的商業氛圍。



時間:2023年7月7日 - 7月13日 地點:中國常熟世界聯合學院 - 江蘇省常熟市昆承湖西路88號

截止申請日期:2023年6月10日

收費: 約HK$15000 (人民幣13500元, 包括學費、教材費、住宿費及伙食費)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