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5個壞習慣,讓你比同齡老10歲!

2021年7月26日 健康日常

剛起床正是開啟一天活力的時候,卻發現自己沒興趣吃早餐,身體停止進食了一整夜,起床後卻一點也不餓,有專家表示,若這種狀況有天突然發生,並維持了一段時間,有可能就是身體老化的徵兆,因為身體激素等情況改變,導致胃口不佳。另外,為大家分享5個讓你提早老化的生活壞習慣。


喝進去的只選擇汽水、含糖飲料

根據美國的研究指出,碳酸飲料跟含糖飲料會讓細胞加速老化,蛋糕一天只能吃個一兩片,飲料一天可能能喝上好幾罐,糖分不但容易讓大腦要你吃進更多,甚至會影響生長激素分泌,每天好幾杯就會有更大的危害效果。


睡眠不足

睡得不夠或不好,影響的可不只是上班或上課沒有精神而已,睡覺時正是身體自我修復的時候,若長期睡眠不足,會造成認知程度降低,身體也會因為修護不足,老化得比別人快。


喜歡久坐、運動不足

很多瘦子覺得自己夠瘦,減肥只控制食慾,覺得不運動或長時間久坐也沒關係,也許你沒運動不需讓你擔心身形,但老化也可能找上你,久坐不動的習慣會產生很多後遺症,包括對皮膚產生的負面影響。


不愛防曬

皮膚老化的原因有很多,紫外線絕對是其中之一,事實上不僅是女生,連男生都該塗上防曬霜,即便是陰天,也可能碰上紫外線超標的日子,塗防曬霜減少紫外線對真皮層的傷害,不然皮膚老化後是不可逆的,後悔也來不及。


缺乏社交

多項研究顯示,喜歡獨自生活、不擅社交甚至逃避社交的人,都有可能會加速衰老,因為如何與他人溝通相處,甚至是為相處的關係或方式而煩惱的狀況,都是在刺激大腦活化,有預防大腦老化的作用,如果減少或停止生活上的社交行為、長期自我封閉都有可能會產生憂鬱傾向,也會讓身體衰老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