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改善睡眠】晚上吃「4種食物」一覺訓到天光

2019年10月21日 健康飲食

睡覺前玩電話也會影響睡眠質素

睡覺最怕的就是難入睡、淺眠、睡眠不足等問題,除了睡前要少玩電話之外,飲食也會影響你的睡眠品質。根據外國網站《Livestrong》表示,某些食物富含的營養成分,能使身體快速進入睡眠狀態。


注意: 睡前3小時盡量不要進食,因為之後攝取的食物會轉化成熱量。

1. 白豆、小扁豆、菠菜和豆腐 以上食物提供許多的鐵質,能讓睡眠時間更長。研究發現,缺乏鐵會導致較短的睡眠時間(少於5小時)。

超級食物小扁豆 鐵質豐富

2. 奇異果

2011年《亞太臨床營養雜誌》(the Asia Pacific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)的研究發現,每晚吃兩個奇異果,持續四週就可以改善睡眠品質。

奇異果可以改善睡眠質素,更可促進腸胃蠕動、保護心血管。

3. 豆類合成物 一杯豆漿、少量的混合豆奶,或是大豆製成的食物(例如豆腐、毛豆和豆漿)可帶來更安穩的睡眠狀況。《營養雜誌》(Nutrition Journal)研究表示,食用富含異黃酮的食物可帶來更好的睡眠品質和更長的睡眠時間。

食用富含異黃酮的食物可帶來更好的睡眠品質和更長的睡眠時間

4. 牛油果 吃牛油果可以幫助入睡。牛油果富含鎂,研究發現,足夠的鎂含量可決定身體睡多長時間,以及更好的進入睡眠。

牛油果富含鎂 食用牛油果可更好的進入睡眠

bottom of page